NG-汉堡

目前在mk坑。什么都吃,主避寒,左位刘康。完整图都在推上。nsfw推:@NG_Hamburger 全年龄推:@NyahGuo

心疗

概要:卡托西卡琉斯患上了PTSD,基里曼决定帮助他。无配对,更类似于父子关系。


卡托·西卡琉斯站在作战会议室的门前,面对着空无一物的金属墙壁兀自站立,在幽暗的光影下仿佛一尊被遗忘的雕塑。基里曼命令他在此等候自己,出乎原体意料的是他看起来陷入悲伤与痛苦之中,他紧握的双拳,下沉的肩甲还有低垂的头盔让这一点非常明显。


这位功绩累累的年轻连长是基里曼最看重的人之一,西卡琉斯不但剑术过人还是万年难遇的军事天才,他能快速果断地判断局势并且制定合适的战术。更重要的是他有着在这个教条且绝望的氛围中难得的乐观光辉,无论何时他都神采奕奕自信无比,伴着豪迈又具有戏剧性色彩的自我介绍登场,用这种在原体看来非常傻气的出场方式激励大家,再以轩昂的姿态迎接必定到来的胜利。然而在他于亚空间消失的三十多年后,这位冠军被微妙地改变了,就像华丽的宝刀被洗不净的锈迹侵蚀着,失去了往日的光辉。


这位马库拉格冠军在亚空间风暴中失去了所有的手下,这之后那个神气十足的卡托·西卡琉斯仿佛已经死去,被一个痛苦的幽灵所代替。自从那个悲剧之后他甚至不愿脱下来自己的头盔(而大多数星际战士会时常脱下头盔呼吸新鲜空气,就算是战斗中也一样)基里曼甚至想要脱下西卡琉斯的盔甲看看里面是不是真的早已空无一物,那个光芒四射的二连长是否已经随着帝皇意志号葬生亚空间风暴了。然而原体清楚,那个所向披靡的英雄还在这里,只不过身受看不见的重伤,那个曾经耀眼的灵魂因某种可怕的摧残而摇摇欲坠。


基里曼刻意隐藏了自己的动静,他不愿意打扰这位剑术大师的沉思与自我疏解。


那尊雕像突然“活了”,他猛地转过身来。

“啊,基里曼大人!恕我无理,没有意识到您的到来,我刚才陷入了回忆..”西卡琉斯因为没有意识到原体的到来而感到罪恶与自责,他迅速单膝跪地行礼,殷红的天鹅绒披风如翅膀般半遮着强壮的身躯。舰船上昏暗的照明将第二连长渲染成深色的剪影,只有一圈明亮的边缘,保养良好的盔甲在远处的灯光照射下熠熠生辉。


基里曼深叹一口气,他打心底里不喜欢这些礼节性的东西,虽然他的子嗣的礼数都源自真切的崇敬,但那只会减缓效率形成教条,从而反噬真正产生重要作用但忽视礼仪的人。“起身,西卡留斯,私下场合不需要行礼。”


“是。”西卡留斯将头放的更低,他在基里曼面前一向寡言,然而在部下与其他连长周围甚至战场上则恰恰相反,他在遭遇亚空间迷失之前一直是神气十足且一直兴奋地叨叨个不停的高调家伙。


他站起身保持着低头,但无法将头盔后的眼神从原体身上移开,灰蓝色的眼睛小心翼翼地看着原体,不确定是否也要将目光低垂下去。但他做不到,看着基里曼是一件美好的事,西卡留斯想要永远这样近距离看着那伟大的基因之父,在心中歌颂与崇拜他。见到原体本尊让他觉得内心深处又重新燃起了一丝光亮,暂时驱散了那些噩梦。


基里曼知道近来他的内心在经历着什么,就算是像西卡琉斯这样光辉耀眼的强者也不是刀枪不入的神,只不过有些重伤并不浮于表面。他本可以无视这些继续按照计划和第二连长探讨针对太空死灵的战术,但是基里曼改变了想法。极限战士的阿斯塔特们,被他视为儿子与挚友,这些超级战士们的使命是在残酷的宇宙中保卫人类。流血受伤是他们的日常与命运,原体将忍痛无视他们身上那些不断积累的可怕的伤害,狠心地将他们看作武器,看着这些勇敢的孩子们不断战损流血直至最后一刻。


但是基里曼和自己的基因之父不同,他做不到完全把大家当作工具看待,他希望自己能帮助深陷痛苦的西卡琉斯。


基里曼示意卡托西卡琉斯跟着他,经过一段走廊后,原体私人武装室的基因识别大门在辨别出基里曼后打开,在两人进入后关上。


基里曼检查着关于命运盔甲的最新读数,降噪模块的高契合度令他满意。基里曼回过头以闲聊的口吻问在他不远处站的笔直的连长。

“西卡留斯,武装部说你不愿意配合身体测量,愿意向我说明原因吗?”原体俊朗的面孔被宽阔武装室的明亮顶灯照的更加深邃。


西卡琉斯马上明白了原体带他来自己的私人地盘而不是会议室的目的,基里曼是为了帮助他….感动中西卡琉斯觉得自己是僭越了。他怎敢耽误原体宝贵的时间在自己无足轻重的心理状态上。他需要让原体安心,戴上了虚假的开心面具,西卡琉斯表现出之前那股歌剧演员般夸张的精神气,抛出了一大堆编造的理由。


但作为老谋深算的政治家,基里曼一眼就将他完全看透了。原体的眉间写了一丝痛苦,西卡留斯强装出的开朗让其显的更为悲惨,这着实让基里曼的心轻轻疼了一下。


基里曼打算开门见山,他的脸色暗沉了一些:“不要对你关切的人撒谎,儿子,善意的谎言也不行,到最后所有谎言都会变成祸端。”基里曼摇摇头挥去在他谈及谎言时出现在他脑海的帝皇形象。


西卡琉斯顿时像被卸下动力背包般抖落了那假装出来的精神气,基里曼敢敢确定如果他的盔甲有竖起来的耳朵,那此时一定会像猫科动物一样耷拉下来。


西卡琉斯在心中狠狠责备自己,自己在想什么?居然妄想瞒过原体?


真实原因是他不愿意脱下盔甲,哪怕在别人面前露出一寸皮肤都会让他联想到在被困在那个地狱时的场景,让他想要尖叫。


基里曼知道这些,他在很早之前有学过心理相关的知识,其中包括PTSD,他本以为那些凡人才会有的心理问题不会再阿斯塔特身上出现,但事实上阿斯塔特的内心并不是人们以为的那样无限强大。


“我有你的诊断资料,我将它们全数销毁了,连同帝皇意志号上的影像资料。本来是出于保护你作为领导者的威严,但我发现这样做是错的,你的性格过于好强,以至于你不会找任何人帮你疏解困扰你的问题,甚至包括你的治疗师。”基里曼苍蓝色的眼睛仿佛能穿过西卡琉斯震惊的神色洞察其灵魂。


基里曼回忆起了看到西卡琉斯的诊断书时的愤怒,如果他没有足够的自制力,医疗间恐怕要失去一整面墙。


他清楚记得那些刺眼的专业词句:


1.大面积直肠撕裂与黏膜糜烂

2.压迫型重度内脏错位

3.脱肛 

4.食道破裂 

5.下颌脱臼 

6.严重声带磨损

7.中度窒息性脑损

8.过量含有亚空间毒素的神经刺激性药剂带来的肝脏局部坏死

9.环状拘束物压迫带来的腕关节严重损伤

10.环状拘束物压迫带来的踝关节严重损伤

11.严重脱水与营养不良

12.长期睡眠剥夺带来的灰质体毒性物质堆积

13.78处常规程度骨折。

14.105处非致命外伤。


基里曼忘不掉那些暗示着可怕经历的条目,以及这些症状背后的令人作呕的恶行。


那些亚空间恶魔找到了星际战士们疏于练习(准确来说他们对其完全没有概念)的折磨方式,利用这种对于阿斯塔特们来说全然陌生的酷刑,侮辱并伤害纯洁的他们。


基里曼发誓要让这些亚空间畜生燃烧殆尽。


而那一小段录像则连基里曼都不愿意再次回想起。


西卡琉斯难掩身体的颤抖,他告诉自己不能在原体面前失礼,要有一位星际战士该具有的无惧无畏。但是此刻在原体面前他仿佛被撕下了伪装,让痛苦与不安带来的颤抖显现出来。


在亚空间扭曲了时间与空间的炼狱里,他仿佛度过了万年。每一丝痛苦,每一阵令人反胃的欢愉都将一小片本属于他的灵魂剜出破碎不堪的躯体。他的手下们也落得和他一样的悲惨遭遇。西卡琉斯在束缚中无助地看着他们尖叫挣扎,那是西卡琉斯第一次听到了星际战士的痛苦嚎叫,它存在的本身就已经足够令人不安。


西卡留斯每次以为这就是他们需要承受的极限后,恶魔们总会打破他的“美好”幻想,以更进一步的恶毒展开更可怕的折磨。西卡琉斯以为让他们哀嚎已经是极限了,然后,恶魔们又发明了新的花样辱没忠诚的阿斯塔特们,这次它们得到了星际战士的泪水,它们将这些液体收集起来,当作某种战利品。从很早开始,他们一行人的终极愿望已经从活下来逃出去转变为死亡。


然后他们开始可耻地低贱地求那些污秽的恶魔,西卡琉斯笃定这是注射到他们动脉中的药剂的缘故,他是极限战士,他战无不胜,他,是卡托·西卡琉斯,他不会…..不会…..绝不会….轻易地求饶….“求你…杀了我们吧。”但是超越想象的痛苦与侮辱,已然无法忍受了。


自己可耻又悲伤的恳求仿佛是埋在西卡琉斯脑中的诅咒,总是伴着那些可怕的尖叫声重复着,扯碎了他的所有高傲。


当然,恶魔们并没有让他们如愿,它们为新的进展而欢呼,并许诺永恒的折磨。时间与空间在地狱中完全没有了意义,这些原铸阿斯塔特们尖叫,哭泣,被折磨被伤害,愈合,被重伤,恳求,在清醒的时候祈祷,在头脑混乱的时刻胡言乱语。恶魔们为星际战士的反应而雀跃着。


西卡琉斯早已放弃了扯动那结实的要死的锁链,他毫无生气地挂在那里,任由恶魔们折磨自己与手下。“为什么这么做?…意义…是什么?”他含糊地询问他的敌人,他无法理解这些恶魔。星际战士们就算面对最罪不可赦的敌人也是以利落的方式带给其死亡。为什么要折磨敌人,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这样做能给它们带来什么?能给自己带来什么?…西卡琉斯所处的地狱已经足够疯狂,所以他并不希望自己对这些问题有所了解。


在他们努力地祈祷下,来自帝皇的拯救降临了。其他人都得到了名为死亡的救赎,虽然恶魔们不愿意结束这场恶行并尝试救活他们,但帝皇的力量远远凌驾于这些恶魔,为此西卡琉斯赞美伟大的帝皇。但他自己却活了下来,又是无穷无尽的折磨,直到一艘路过的极限战士侦测舰船赶来救下了他。


西卡琉斯活了下来,但那永恒的折磨,已经深深烙在了灵魂深处。


“基里曼大人,您看到了……”西卡琉斯开始啜泣,他感到极度的羞愧自责,污秽至极。他的软弱,堕落,被羞辱的场面被基因之父看到了。


基里曼点点头,犹豫着要不要扶住看起来要在颤抖中散架的马库拉格冠军。“是的,我看了录像,我也已经得知了发生在帝皇意志号上的事。”


基里曼有些后悔刚才没有去扶住西卡琉斯,后者随着金属与地面的沉重撞击声突然跪地。


基里曼来到他的身侧,单膝跪下将手放在连长装饰华丽的颤抖的肩甲上,体型差距让他像一只温柔地护住雏儿的鹰。


西卡琉斯终于在基因之父面前无法伪装下去了,他开始啜泣。


“基里曼大人,我如此污秽不堪,又是如此的软弱,我没法救他们,甚至让他们死的痛快一点都做不到。我无法从那些经历中走出来。那些尖叫,那些无尽的侮辱与折磨,它们无时无刻都纠缠着我,我想…我已经和从前的我不一样了。”


基里曼干脆将西卡琉斯抱在自己的怀中,他感慨这个孩子和自己过于相像,将所有的不安与软弱隐藏在一个镀金的假象之下,不同的是这个孩子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


他无人可以诉说,他不想破坏那个名叫卡托·西卡琉斯的金色假象:大家心中的西卡琉斯应是那个无敌的,强大的,带来奇迹与希望的英雄。而不是像基里曼亲眼看到的那样:被从侦测船上抬下的肠子拖在地上的活尸。


卡托·西卡琉斯希望基里曼大人可以为他的失职与被玷污降下惩罚,他会感谢哪怕是就地枪决的判决,并将其当作无上的宽恕。


然而能带给他宽慰的原体的责备与怒斥并未到来。到来的是一个他全然陌生的举动,基里曼巨大的身躯将他揽在怀中。


感觉到子嗣的僵硬与震惊,基里曼浅笑一声解释道“这叫拥抱,西卡琉斯,在古泰拉这种礼仪往往用来表达爱。”


拥抱?这个感觉很好,西卡琉斯几乎融化在着个有力的拥抱中,他感觉到自己被理解,被接纳,被保护。


许久之后,基里曼接着严肃地说道“对于大多数礼仪,若是不以相同方式回敬,会被视为不礼貌。”


西卡琉斯以同样的动作作为回礼,原体的体格远远大于普通阿斯塔特,这让斯卡琉斯感觉自己像是父母怀中的孩子。他闭上眼睛,享受这种感觉。作为塔拉撒贵族,西卡琉斯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受严酷的剑术训练,鲜有和父母贴近的时刻,但在这些宝贵的亲子时刻中,他感觉到被原谅,被保护,他可以做真实的自己,展现软弱的一面,正如现在的感受一样。


感受到西卡琉斯逐渐停止了颤抖,基里曼并没有打断这个拥抱,开始教育他的二连长。他用总司令该有的严肃语气说道:“ 你不必变得完美,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不是,就连帝皇也不是。”听到原体评价帝皇,这让西卡琉斯震惊,但他不知道这句话同样是基里曼说给自己听的。基里曼似乎陷入了某个纠结的回忆,然后他开口说道“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孩子。”原体的语气柔软了一些,更像一个父亲而不是严苛的领导者。


西卡琉斯开始重新审视基因之父称自己毫无灵能天赋的话语,也许这只是一种谦虚,不然无法解释这个名叫“拥抱”的礼仪带来的神奇效果。噩梦萦绕的心灵仿佛挣脱了束缚舒展开来,纠缠着他的尖叫声也消散了。悲痛与无助还在那里,不过他似乎可以慢慢接受自己的软弱的一部分了。他闭上眼睛,希望这个拥抱可以永远继续下去。


基里曼轻轻的咳嗽两下提醒了像树懒一样牢牢挂在命运铠甲上的连长,西卡琉斯如梦初醒般放开了手。


“一般来说拥抱不会持续超过半分钟。”原体露出富有魅力的狡黠笑容。


“大人…您应该惩罚我。”西卡琉斯低下头显出一丝窘迫。


“哦对,谢谢你你提醒了我。手下全部陨落,复仇舰队大多数舰船折损,作为连长的你确实应该受到责罚。”


西卡琉斯觉得莫名的安心,低下头准备认领来自原体的任何惩罚。


“我罚你将自己在这三十余年在亚空间所经历的一切都告诉格里斯彻医师。”


“什….什么?”这哪是惩罚?西卡琉斯觉得自己一定听错了。


“对于你来说有什么比放下面子更可怕的惩罚呢?”原体笑的更加开心,那些因劳累而产生的细小的皱纹在灯光的下若影若现。他接着说道:“格里斯彻是个精通心理学的医师,她很负责,你会喜欢她的,她对PTSD症状有着深厚的学识积累。”


“PTSD?”西卡琉斯不确定那是什么。


“是时候扩展下自己的知识面了,奥特拉玛高阶领主。”


西卡琉斯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这个头衔带了些讽刺意味,他的确因为过于醉心战术与剑术而忽略了其它的知识的积累。


原体向他细心解释了PTSD,告诉西卡琉斯这种心理疾病和身体伤害一样,在专业人士的疏解与协助下会慢慢痊愈。


“你会变回以前那个傻小子的,不过回不去也没事,每次在你用像是磕了三个剂量的肾上腺素的语调做自我介绍时我真的有想过把你送给帝国之拳。”


明白基里曼大人并不是真的要把自己踢出战团,西卡琉斯与基因之父分享着短暂的欢笑时刻。


基里曼在心里计算了一下得出他们任然有时间来敲定针对太空死灵的战术。

“好了,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正事,简要说明下针对太空死灵的战术的基本逻辑。”基里曼立刻熟练地切换到了一种看起来随时会开始狠狠训斥的军阀气场。


会议结束后基里曼一边赶向主控室,一边在脑海中构思着更为全局化的战术概观,但是他脑海中的一小部分依然在想着他的二连长。如同家长挂恋着孩子般,基里曼希望这些帝皇忠诚的勇士可以永远健康且纯洁。但作为聂政与军团统领,他必须将他们派往最严酷的战场,并且在听到终会到来的噩耗时装作毫无波澜。









评论(12)

热度(29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